《小狗钱钱》读书心得4
今年夏天,我读了一本名字叫《小狗钱钱》的书,这是一本说怎样管理金钱的理财童话。
这本书说了吉娅一家一直想养一只狗,但房子的主人不让吉娅养狗,最后,吉娅一家搬出了小房子,买了一栋大房子。一天早晨,吉娅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狗,并把这只小狗养在了家里,开始他们一直在寻找小狗的主人,没有找到。一天,小狗突然说话了,吉娅很奇怪,接着这只小狗教吉娅写成功日记,小狗钱钱让吉娅打工来赚钱,小狗钱钱给她讲了达瑞的故事。她的表哥马塞尔教她用自己的爱好来赚钱,吉娅就利用自己和小狗钱钱散步来赚钱。最后,吉娅通过自己的爱好,看管邻居们的16条狗,就这样,吉娅获得了一大笔工资。吉娅姨妈知道了小狗的主人,小狗的主人教了吉娅许多关于理财的知识,接着,吉娅认识了银行职工海内太太,海内太太是学校家长委员会会员,她让吉娅演讲自己的存钱经历。
我最喜欢的片段是第十五章演讲。海内太太打电话给了学校,让吉娅去演讲,吉娅没有演讲经验,星期六到了,吉娅心情很不好,钱钱叼来了《成功日记》,看了一会,吉娅便有了信心,爸爸、妈妈从厨房走出来了,吉娅一家走出了门,邀请了马塞尔、莫尼尔等熟人都来听吉娅演讲,最后取得了演讲成功。
读了这本书,它教会了我自信,勇敢得面对一切,还让我懂得了如何理财。
看到这,你一定心动了吧!那就来看看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