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书心得13
《小狗钱钱》这本书听名字感觉讲的是一只小狗的故事,其实说的却是另一个非常有趣还能让我们学到怎样存钱和赚钱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天,一只受了伤的小狗躺在吉娅他们家的门口,刚好小姑娘吉娅又非常喜欢小狗,所以她便收养了这条可怜的受伤的小狗。在和小狗相处的过程中,有一次,小狗掉到了河流里,差点被冲走,是吉娅奋不顾身地去救了小狗,从那一天起,吉娅跟小狗就更加亲密了。吉娅还给小狗取了个好听的名字——钱钱。
后来,吉娅想买自己最喜欢的CD,但她的父母遇上了财务危机不能满足她。就在吉娅苦恼的时候,小狗钱钱对吉娅说话了,它建议吉娅管好自己的零花钱,并写出想变得富有的10个理由,让吉娅选出3个最重要的愿望,并让她制作自己的梦想储蓄罐、梦想相册和成功日记。小狗又给吉娅讲了一个很会赚钱的小男孩——达瑞的故事。因为听了小狗钱钱的许多建议并照做后,吉娅还从堂兄马塞尔那里得到了指导并受到了启发得到了第一份工作,帮助汗内坎普夫妇带小狗出去遛弯。
后来,小狗的主人被找到了,他是一位理财专家,但因为金先生受了伤不能照顾小狗,便还是让吉娅照顾小狗钱钱还给她支付照顾费用。不仅如此,吉娅在和金先生的接触中,从金先生那里学到了许许多多关于理财的知识。因为吉娅把小狗照顾的很好,吉娅又通过汉内坎普夫妇的介绍,又多了一个客户,在陶慕太太出去旅行期间,照顾她的小狗。吉娅就赚得了更多的工资。在陶慕太太出去旅行期间,家里发生了盗窃事件,吉娅和她的堂兄马赛尔以及好友莫妮卡挺身而出,抓住了盗贼,保护了陶慕太太的财产。他们的勇敢事迹上了报纸,得到了许多人的赞扬。
之后,他们三人不断从陶慕太太和金先生那里学到了更多的理财知识,并在陶慕太太的提议下成立了投资俱乐部。吉娅他们赚到了更多的钱,最终,吉娅实现了她的三个愿望。
通过这个精彩的故事告诉我:第一、给自己订立了目标就要努力奋斗。第二、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仔细。第三、要从别人身上看到优点,虚心学习,取长补短。第四、和朋友在一起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信任对方。
我的梦想是出国留学,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向吉娅学习,学会管理好自己的零花钱,给自己制定成功日记和梦想储蓄罐、梦想相册等。最重要的是,我要朝着目标努力奋斗,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多向优秀的人请教,相信我的梦想一定也会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