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书心得3
这本书讲得是这样的:一个普通的12岁小女孩,她叫吉娅,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救了一只小狗,并把它取名为“钱钱”。没想到,这只小狗不但会说话,而且还是一位理财大师。吉娅一家自从买了一栋带花园的房子后,生活变得十分紧张。自从吉娅救了这只白色的拉布拉多犬后,她的变化就开始了。钱钱教会了吉娅如何建立梦想储蓄罐和梦想相册,让她实现自己的小梦想。吉娅一直在为钱钱找主人,在寻找钱钱主人的过程中,吉娅不仅帮钱钱找到了主人,而且还结识了许多可以帮她挣钱的人,学会了如何理财,找到钱钱的主人后,吉娅发现它的主人还是位理财大师。于是,她开始学会自己挣钱,并且有了自己的银行账户,吉娅还教会了爸妈如何理财,吉娅一家不再缺钱了,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要有自己的目标和梦想,还有如何正确的认识和支配自己的金钱,如何理财、投资,积累金钱,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在寒假里读了《小狗钱钱》这本书,在书中我认识了吉娅和她的朋友小狗钱钱,他们经过多次的冒险,学会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
吉娅是一个关爱老人的小女孩,有一次一位叫沙妮亚怀斯的老妇人过生日,吉娅把一颗独一无二的水晶送给了老妇人,祝她生日快乐,这是吉娅最喜欢的东西,她为了让老妇人高兴就送给了她。
小狗钱钱是一只很特别的狗狗, 它可以说话,而且还非常聪明,他它教吉娅学会理财,教吉娅如何友好亲和,勇于承担,善待他人,帮助给与,要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并且要勤学不辍,成为一个优秀的小孩。
我以后一定要向吉娅和钱钱学习,学习他们良好的品质,做一个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