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书心得10
最近在学理财课,群里推荐的《小狗钱钱》的书,让写读后感。我真心觉得这本书很好,一直很想教给孩子一些理财理念,好给孩子更多引导。其实我和三哥自身都缺乏这样的能力,这本书像童话故事一样,很简单的把理财的东西分享给你。
亮蛋蛋三周岁时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是一只存钱罐的小猪和一百块钱,还告诉他以后每个月会有三十块零花钱。他可以自由支配他的钱,他去超市的时候从来不会吵着要东要西。会自己看好了想要的玩具攒钱来买。也会在妈妈生日的时候很有底气的说,要用他的钱给妈妈买个大蛋糕。可是,我能够教给他的理财知识实在有限。
小主人公吉娅被钱钱要求在笔记本上写下十个想要变富有的理由。小狗钱钱说,如果你给商场写一封信,请给我寄一些好东西来,而不写明你到底想要什么,结果就是你什么都得不到。如果你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那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因为你无法为了自己的渴望自己的梦想定一个目标。
只这一段就很打动我,让我想要继续把这本书读完,并且还搜到了《小狗钱钱2》来看,它教会我要用自己有的,能够做到的,去赚钱。而不是总是想用自己没有的去赚钱。
在育儿方面,我很有自信。学习了很多年母婴心理和小儿推拿,也一直在学习心理课程自我疗愈。会百分百满足孩子的需要,并且给予正确的引导,所以孩子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健康无比,性格自信快乐。会筹划写一些课件,考心理咨询证书,准备明年开一个好父母课堂。感觉父母学会做好父母,好好爱自己的孩子,让孩子成长成自信快乐的大人本身就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看到如今跳出来的各种新闻,各种杀人放火各种暴力各种事端,都不外是当那些大人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没有得到父母充分的爱与尊重,才会导致成年以后的太多戾气与事端。
我和三哥还会画画,并且非常喜欢画画。由于小宝太小,三哥决定要回来和我一起照顾孩子照顾家,不能回上海去上班。在这件事情上面,我非常尊重他,告诉他如果他想回去,我会好好在家带好两个孩子,做他的后盾。那是他非常喜欢的工作,他天天熬夜加班画画,只是为了自己喜欢,无论工资高低,像这样不计较报酬的去做一件事。我理解他的热爱,看见他的一颗赤子之心,和他谈过让他回去。公司发展起来,他会得到重用,也会有不错的前程。三哥言简意赅只说了一句,要先照顾孩子照顾家。
我知道他放弃了什么。也知道他的努力。
他亦知道我一个人这么多年承担了什么。我想他一定也知道我的努力。
早晨四点多钟,和三哥一人一本笔记本,分别写下了想要变得富有的十个理由。我总是问他,三哥,我觉得我们之间沟通太少了。三哥,你能不能陪我说说话。三哥总是大大拉拉不搭理我,他总是不知道在忙些什么,甚至我感觉他一直都在走神。庆幸的是,我们很少沟通的小梦想,变成文字写下的东西,竟然惊人的一致。也许心有灵犀,也不过如是。
三哥白天上班,我在家抱着孩子码字,上课,写作业,搜索素材,定画框画布,画画......忙忙活活有时候和好朋友连电话也顾不上打几个,可是亲爱的,我的大蜜蜜们,我爱你们。
生活重新充满希望,有时我会发发疯抱着小宝跳舞唱歌,我又重新成为高中时会高唱歌的自信女孩儿。几首歌唱下来,抱着小东西跳舞也是体力活,大汗淋漓,小宝已然在怀里甜美酣睡,都会怀疑他是被妈妈晃晕的了......
ps:最近会有好朋友问我怎么会有那么多时间画画写字,我已经练就单手抱娃单手打字画画的一身轻功,并且早晨四点多睁开眼给娃换尿布喂奶起身慢跑时就已经会构思文字或者听书学习,当然了三哥在家时尿布他换,孩子他看,活他干,有时他看我太累,会让我偷懒睡到六点钟,我会躺着做内观,或者听母婴课,沟通课。佛陀慈悲,有幸听了葛印卡老师的课坚持做内观身心得到休息于是又有了大把的时间。
都是三哥哥给了我深情的陪伴,我爱三哥哥,我真爱三哥哥,我最爱三哥哥,我很爱三哥哥,我挚爱三哥哥,我根本爱的就是三哥哥,我根本只爱三哥哥,各种方式各种姿势都是我爱三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