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书心得11
《小狗钱钱》教会了我们挣钱的好方法,它的基本原理就是会计划。钱钱教会我们,收或挣到的钱一定要这样分配:百分之50存起来,百分之40存进梦想存钱罐,百分之10当零用钱花。因为吉娅每天坚持不懈的完成自己的成功日记,梦想相册,梦想存钱罐等,所以她的财富越来越大,越来越多。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梦想像一片幻岛,而计划就是通往幻岛的方舟;梦想似一座高山,而计划是通向顶峰的道路;梦想是智慧的大门,而计划就是打开这扇门的钥匙!我们实现梦想要有计划,要督促自己,约束自己完成每天的任务。我今后在自己的生活中,要为了梦想而付出汗水,心血与劳动!
《小狗钱钱》这本讲述了主人公吉娅和拉布拉多犬钱钱的故事。吉娅很想要一只狗,因为手头上的钱有点紧,买不了。一天早上吉娅出门,却发现车库外面有一只白色的拉布拉多狗,并把它抱回了家,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钱钱。
可是这个房子是租来的,房主不让养狗。后来吉娅的爸爸在外面买了一个房子,吉娅心里的忧虑一扫而光。这时吉娅的哥哥马塞尔打来了电话,告诉吉娅对她说有了很多钱。吉娅心里有了一个挣钱计划。她每天帮人家看狗,教会狗一个动作挣20马克。
吉娅在休息的时候来了一位金先生,他是一位很友善的富翁。其实,钱钱的主人便是金先生。金先生要带钱钱离开的时候,看到了吉娅一副舍不得钱钱的表情便说,你一个星期带钱钱见我一次。吉娅带钱钱来了,金先生给了吉娅一张一千元的钞票,吉娅收了回去。吉娅一直保持这状态,终于,实现了她的梦想。
读过这本书我的感觉是:人人都要爱护自己的狗,不要让它成为一只流浪狗。每一个人都要分配好自己的计划,将它们分配好,一定能让你们成为小小管理家。另外,每一个人都应该拥有自己的梦想,只要努力去实现,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