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书心得9
最近这些天的晚上,在睡觉之前一直在坚持给孩子读《小狗钱钱》这系列的书,这本书算上这一次跟孩子一起读,应该是我第四次看了。真的是像书中提到的是让“让孩子和家长共同成长的金融读物”。
让我感受很深的就是这次跟孩子一起阅读,首先孩子还小不到6周岁,真的慢慢的一字一句的读给他听,而自己在这种慢中也收获了不同的感受。
其次可能也是现在对理财知识也算有了一点的了解,所以这一次的体会不同以前了。所以就想把自己的一些读后感跟大家唠唠!
书中是以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钱钱,把我们带入了一个从理财小白慢慢的成长为既能合理的分配好自己的财富,又能去追求和发掘自己的优秀品格的小女孩--吉娅的成长之路
自从吉娅救回了“钱钱”之后,就像一只开了挂的“小强”,先从设立自己的梦想出发,并为之准备了梦想储蓄罐。
愿望总是美好的,现实也是充满挑战的,所以一定要坚信这就是她想要的,并为之而努力,不是用试试看的态度,而是切实行动。
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自己的兴趣,吉娅用她自己的兴趣去赚钱是一件即轻松又愉快的事情。
所以吉娅用她天生对狗狗的亲和力,不断的为她积累着客户和财富的同时又认识了很多不同的人,而这些人也在她成长的过程中给予帮助、鼓励和支持。
赚钱的同时,吉娅也是在不断的突破自己的瓶颈—演讲恐惧症和学习新的知识—金钱魔法师。这也是在扩大自己的能力圈。
而我们自己要做的也是尽量让自己不断的去扩大能力圈,建立自己的“多元化思维模型”
吉娅自始至终也一直在坚持做一件事情,就是写她的成功日记,也是她不断战胜困难的法宝。
通过“钱钱”,吉娅也与金先生、陶穆太太和汉内堪普一家结下了不解之缘。再与他们的不断接触中,吉娅对自己的财富掌握也越来越如鱼得水。
享受快乐的同时又能积累财富。也在慢慢影响着身边的人—改变爸爸妈妈的金钱观。
在外练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内修,下一篇读后感也就是吉娅的内修之路。也是我自己最感兴趣的一部分—甜甜圈的七个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