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书心得12
寒假的时候,在老师推荐下,我品读了一位一本理财的书——小狗钱钱2。在这之前,我看过1,很喜欢里面的钱钱,这次看了第二部,让我更加喜欢这只理财高手犬了!
说到理财,我在这方面还是很厉害的,不过文中的钱钱和金先生,更是前所未有的理财高手。
这本书的故事破朔迷离。主人公吉娅突破种种困难,写完了“一个硬币的两面”这篇论文,获得了期盼已久的暑期奖学金,前往了美国。在美国,吉娅认识了彼得,珊蒂,好先生司诺顿校长,安娜……在他们的帮助下,吉娅获得了演讲比赛第一名!得到了1000美元奖金。但是,不可能只有好事,吉娅等人遇到了黑胡子先生,黑胡子先生想要杀害彼得,并且假扮成宿舍管理员,把彼得骗到森林的废墟里,吉娅在老妇人的提示下,跟伙伴一起前往营救,却不幸跟大部队走失,不过万幸的是,在小狗钱钱和金先生等人的帮助下,大家成功脱离灾难!
这本书每一页都蕴含着一个大道理。我看完了这本书,笔记已然布满整本书。书中最精辟的道理就是“养成优秀品格的准则”:1.友好亲和2.勇于承担3.善待他人4.帮助给予5.感恩之心6.勤学不辍7.值得信赖。你们做到了几条?还有一个可爱的“甜甜圈原理”让我受益匪浅:“金钱就像甜甜圈外面那个看得见的圆圈,而无形的圆孔则代表人类的内心,象征着我们无法看到却又必须具备的品格——这是比看的见的成功更重要的东西!”这些道理,个个语出惊人,着实是这本书的点睛之笔!
书中的道理可以细细品读,我们一定能够从中领悟到更深层次的解释!同时,我们也要学会理财,做自己金钱的好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