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读了,《爱丽丝梦游仙境》。它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无聊的一天,爱丽丝做了一个梦。在梦中,她见到一只奇怪的兔子跳进了洞里,爱丽丝十分好奇,也悄悄的跟着跳了下去,她在这个洞里经历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她喝了瓶子里的水,变的是英寸高了,连钥匙都够不到了,急得直哭;吃了蛋糕后,她又长高三米,成了一个巨人;后来她又遇上了一直坏脾气的老鼠;见到一个喜欢看别人脑袋的王后;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当了证人,就在王后要砍爱丽丝的头时,她的梦醒了。
爱丽丝是一个可爱又爱动脑筋的女孩。从她身上深受启发: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动脑筋,想办法。有一次写作业时,发现有到数学题不会,急得直冒汗。但我冷静下来,好好思考了一番,凭着自己的努力终于做了出来,我非常开心。是爱丽丝教会了我要勤于动脑。
在这本书中收获了很多知识,以后我要养成肯动脑勤思考的习惯,我十分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