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德曾说过的一句话,正是如此,书想一双登山靴,帮我们一步步登上人生的高峰,书祥聚宝盆给我们带来的财富,书像一盏明灯,指引我们前行。
《水浒传》最初的名字叫《江湖豪客传》是中国史上第一部用白话文写成的长篇小说。我写了从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条好汉在山东梁山泊聚义的故事。
通过描写梁山好汉反抗欺压、水泊梁山壮大和受宋朝招安,以及受招安后为宋朝征战,最终消亡的宏大故事,艺术地反映了中国历史上宋江起义从发生、发展直至失败的全过程,深刻揭示了起义的社会根源,满腔热情地歌颂了起义英雄的反抗斗争和他们的社会理想,也具体揭示了起义失败的内在历史原因。
这些英雄人物中,也有几位让我欣赏的人物,就让我来向你介绍介绍吧。鲁智深:绰号花和尚,梁山泊职位是步军头领,归宿坐化于杭州。皇甫瑞:绰号紫髯伯,梁山泊职位是掌管专攻医兽一应马匹,归宿是御前听用后任御马监大使。蒋敬:绰号是神算子,梁山伯的职位是掌管考算钱粮支出纳入,归宿是返乡为民。
现在大家一定非常喜欢这本《水浒传》了吧,这样的经典之作,大家千万别错过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