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中有一个故事,狐狸想摘葡萄吃,但不能摘,所以他说:“葡萄是酸的。”伊索先生想告诉读者,生活不能虚伪,不能找借口,事实上,这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生活态度——乐观。可以说,狐狸是虚伪的,但也很乐观,但伊索只看到了前者,而忽略了后者。
什么是豁达?是韩魏公在小官大破绝世珍宝后只淡淡地说“物破自有时”;是一个空大师在发现心爱的兰花因为弟子照顾不好而死的时候,只淡淡地说:“我不是为了生气才种兰花的。”;是齐恒公不顾管仲追求自己的嫌疑,依然把相位称为管仲。最后,韩魏公千古传颂;一个空大师流芳百世;齐恒公一代霸主。美好的结局来自于良好的心态。
同样,开放仍然很重要,让自己永远快乐。不要认为一切都是一种严肃的表现,有时,适当的意识形态负担也是非常关键的,周瑜因为无法忍受诸葛亮而生气,项羽也因为无法看到“留下青山”的真相而在乌江留下遗憾。幸福意味着没有麻烦,没有麻烦意味着不关心麻烦,不关心麻烦意味着一种开放的生活态度。
当你遇到困难时,你应该认为这是成功的母亲;当你遇到绊脚石时,你应该认为这是在磨练你自己;当你遇到悲伤的事情时,你应该认为这是在让自己成长,这样生活才能有品味,远离抑郁。生活是用来享受的。这是幸福的秘诀。如果你想快乐,你必须豁达乐观地看待生活,不要担心麻烦,为生活快乐。上帝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不就是让我们多看多听吗?如果你想快乐,你必须把烦恼抛在脑后,坚信明天会更好!
朋友们,你们快乐吗?假如不快乐,请换个眼光看人生,相信我,快乐其实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