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很快乐!读《伊索寓言》就像跟一个有学问的人说话,有着各种各样的寓言道理,让人受益匪浅。
《伊索寓言》的作者是古希腊的作家伊索,当时是奴隶社会,地位卑微的人们常常倍受折磨,伊索于心不忍,写下了这本激励人心的著名书——《伊索寓言》。这本书里把丑陋动物比作地主老财,把善良动物比作好人,利用小故事告诉我们大道理。
第一卷:披着羊皮的狼。就拿《狼和小羊》来说吧。狼想吃羊,找了三次借口才把它吃掉。第一次:弄脏水,第二次:背后骂人,第三次:老爸骂人。最终吃掉可怜善良的羊。在这个故事中狼是地主老财,羊是善良农民。就是说恶人想做坏事总有很多理由,仗势欺人。
第二卷:狐狸和葡萄。《狐狸和葡萄》是最经典的故事。狐狸想吃葡萄,但是想尽了各种办法都没有吃到葡萄,这就是标准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做事要敢作敢当,不要自欺欺人。
第三卷:农夫和蛇。农夫在寒冷的冬日碰到了一条冻僵的蛇,就把它放在怀里温暖射速行了,蛇苏醒了,却给了农夫致命的伤害。农夫后悔地讲道:“我真不应该可怜蛇,我这就是自作自受啊!”你对恶人好,但恶人不会为你而改变。
第四卷:龟兔赛跑。《龟兔赛跑》大家都知晓,兔子跑得快,但他骄傲,乌龟跑得慢,但他坚持不懈,所以才会是乌龟获胜的结局发生。不管你怎么样,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是胜利的关键!
第五卷:牧童和狼。放羊娃欺骗村子里的村民,让自己喜笑颜开,让他人愁眉苦脸,结果就被狼无情地吃掉了,害的村民的羊也丧失了生命。这个故事告诉我敏一定不能撒谎,即使这次你说了真话,也不会有任何一个人相信你的,人们就会厌恶你,讨厌你。
第六卷……
阅读了这本书,我的收获很大,每一个小故事虽然很短,但是却你在你失败的时候激励你,鼓励你,为你加油鼓劲,让我们及时悔悟,给我们人生的启迪。
阅读,很快乐!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