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一个周末,妈妈带我去图书馆里看书。我翻阅了很多本书,其中有一本封面深深吸引了我。封面是我喜欢的浅绿色,上面画着一幅雪景,里面有一个爷爷和一条冻僵的蛇,这就是“农夫与蛇”。我喜欢这个故事,所以我感觉这本书里面的其他故事也会很有趣,我决定买回家仔细阅读。
《伊索寓言》这本书共五十一个寓言故事,每一则寓言故事都寓意着一个深刻的道理,这些道理都让我终身受益。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人是赫尔墨斯,他可以赠与诚实的人金斧子和银斧子,而贪婪的人连自己的铁斧子都丢了。给我印象最深的事来自“吹萧的渔夫”,他吹萧的时候,河面一丝动静都没有,鱼不出来更不跳舞。当他萧声停止时,河里的鱼反而跳起了舞,我觉得这件事情好搞笑。
我从这本书中学到了特别多的道理,比如读完“农夫和鹳”这则寓言,让我懂得不管是什么人,做错事的结果都是一样的。读完“三个手艺人”这则寓言,让我了解人们都习惯于以自身角度考虑问题,总认为自己熟悉的东西就是最好的。读完“厨师家的猫”这则寓言,让我知道对于生性懒惰的人,用再多的口舌教训他,都是徒劳的。
我深深的爱上这本书,我决定要反复地去阅读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