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原本是古希腊作家伊索创作的,现代著名作家陶红建改写的。
经过20xx多年的锤炼,《伊索寓言》这本书独特的智慧和艺术魅力就像一颗钻石。在历史洪流的冲刷下,它变得越来越闪亮,成为历代著名的文章。
《伊索寓言》一书由小故事组成。其中,《驴、乌鸦、狼》主要讲的是一头驴背上长了疮,脓血不断流出,所以招了很多虫子。这时,一只乌鸦看见驴背上的虫子,飞上去啄食,主人看见了哈哈大笑,狼走过来,主人赶走了狼。故事说:如果一个人有坏名声,即使他没有做坏事,人们也会为他辩护。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想:我们应该从小养成好习惯,不能做坏事。
《养蜂人》主要讲述一个养蜂人在森林边定居的故事。他收获了很多,邻居也很贪婪。最后,有一天,蜂箱被偷了。当养蜂人回来时,他发现蜂箱不见了,但蜜蜂叮咬了他。故事说:有些人不区分敌人和我,放纵敌人,但滥用迫害他们的朋友。我意识到我们必须学会感激我们的朋友和家人,不要像蜜蜂一样做一个是非的人。
挤牛奶的女孩,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切都应该脚踏实地。从这个故事中,我学到了:我们不能凭空想象,而是依靠真正的技能。虽然这些寓言很短,但作为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通过故事背后的哲学,它们给了人们深刻的启示。有些作品揭示了强者和弱者的暴行,有些赞扬了自由生活的美,有些反映了穷人的悲惨命运。
《伊索寓言》一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一个小故事,让我学会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