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男孩,因为父亲每天忙著写文件,要到很晚才睡,因而决定在晚上十二点起床帮他父亲工作,但由於每天起床写文件,所以睡眠不足,上课不认真、学业退步,而毫不知情的父亲对儿子的行为十分不满,男孩有好几次想放弃,但一看见父亲疲劳的样子又无法放弃,父亲对孩子却以达到完全不理不采得得态度而另孩子非常伤心,直到某天,父亲才发现事情的真相,心中充满了懊悔和慈爱,那天父子两一同熟睡到天明。
看完了这个故事后,我心中有无限的感动,这个故事是我再这本书中最喜爱的一个故事,因为那个男孩为了自己父亲能轻松一点,而偷偷帮父亲做事,这是最令我感动的,虽然父亲不段责骂他,他也不放弃,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仔细想想,我好像很少像他那样子为了父亲而不顾自己的行为,我的功课也不是很好,我父亲为了我努力工作,而我却贪玩不爱读书,真是不应该。
看完故事后,我要好好学习他的精神,好好用功,让父亲高兴,我想这就是我给父亲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