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写了一篇名为《霜王》的短篇小说。 没想到给她自己惹来了很多的麻烦。一次她和莎莉文老师在散步时,莎莉文老师给她描述周围的景象。在这时海伦想起了一个 故事便脱口而出,最后把它写下来,并寄给了柏金斯盲人学校的安那诺斯先生,海伦没有想到这个故事是以前别人给她自己讲的一个故事就记在脑子里面,后来才引起了这个不小的争议。但海伦·凯勒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她用尽一切办法来证明自己。
在生活中,我不像海伦·凯勒那么坚强。有一次,在帮妈妈切菜时不小心把手上的皮切了下来,流了血,我就嚎啕大哭,谁得话都听不进去。几天过去后,伤口恢复了,不让任何人碰我的手把我手上的胶带摘下来。。。。。。
海伦·凯勒是那么的坚强,而我是那么的“弱小”。
海伦是一个度过了生命的八十八个春秋,却度过了八十七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女子,但是在一个无光、无声、无语的世界里生活的人,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并掌握了五种语言,而这些都离不开她的家庭教师——莎莉文小姐。
海伦·凯勒面对事情不怕的困难、对生活的乐观向上和对知识的渴望值得我去学习,更值得大家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