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三字经》的最后一部分——“英八岁,能唱诗”到“放弃,应该努力工作”,讲述了古代圣贤的故事精神和人生哲学。其中有几句话极大地影响了我“幼而学,壮而行,上致君,下泽民”“出名,显父母,光于前,余于后”“勤有功,戏无益。“这些话主要说我们小时候要努力学习,不能耽误学习的黄金时间。这样,长大为国。、对人民和自己都有好处。也能让父母长辈感到骄傲,造福后代。
过去,我一直认为学习的机会和时间还很长。我不必那么累,那么认真地学习。我可以留下一些知识,以后慢慢学习。但现在我才知道,时间如箭,日月如梭。我们学习的机会只有那几次,错过了就再也见不到了。而知识就像一个黑洞,越来越大。今天你知道这一点,明天有新的知识等着你,但谁能保证你前一天学到的知识不会被遗忘呢?知识就像一个被吹的气球,即使你有三个大脑,你也不能每天都记住它。因此,要抓住手边的学习机会,千万不要错过,一错过就再也记不住了。
玩耍的快乐只是暂时的快乐,而这种快乐就像夏天的冰,一吃就想吃。我们的学生可以享受这种快乐,但不能多享受。如果多享受,意志不好的学生就无法控制自己,从而无意学习,长大后悔莫及。学习的快乐是永久的快乐。它就像一杯咖啡,一开始是苦的,然后是淡淡的苦,然后是淡淡的香味,最后是醇厚的。我们要学会做长久的幸福,虽然一开始没有香味,但会越来越甜蜜。让你爱上这种长久的幸福。
我想学会做一个珍惜时间,品尝“咖啡”的小才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