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个故事叫《巫婆奶奶的扫帚》,我很喜欢这个故事。这个故事讲的是:巫婆奶奶弄丢了自己的扫帚,她就去找,结果院子里有一百把一模一样的扫帚。巫婆奶奶不知道怎么找出自己的扫帚,急得哭了起来。很多人都来为她想办法,想了很多办法都不管用。最后一个胖男孩和一个瘦女孩给她想出念咒语的办法,巫婆奶奶用这个办法成功找到了自己的扫帚。瘦女孩拒绝了她的报答,还给她的扫帚系上了蝴蝶结;胖男孩希望大人以后和小孩说话礼貌一些,别粗声粗气的。
看完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大人和小孩是平等的,大人应该尊重小孩,有时候也可以听听小孩的主意,孩子们是又聪明又好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