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神奇校车》,我觉得这套书真有趣。特别是弗瑞丝小姐很好玩,每次都穿着很奇怪的衣服,还带着同学们坐着神奇校车到各种地方。神奇校车带着我们去了海底探险、让我们知道了飓风是怎么形成的、还去了奇妙的蜂巢、参观了人身体内的器官、还知道了电是怎么发出来的。
看了《神奇校车》这套书,我想:我已经成了弗瑞丝小姐班上的一名学生了,和胆小的阿诺德、勇敢的多罗西、聪明的蒂姆……一起,在弗瑞丝小姐的安排下,乘着神奇校车去探险。
弗瑞丝小姐真是一位了不起的老师,她很特别,也很有趣,她的穿着打扮总是跟我们的探险有关,我们只要一看她的穿戴,就能猜到今天的历险内容。她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探险家,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经历了一次次惊心动魄的实地考察,让我们明白了许许多多的科学知识,探究到了大自然的无穷奥秘。她的神奇校车和她一样特殊,只要有必要,它就能变大、缩小、上天、入地……带领我们穿越时空,体验探险的刺激。
一会儿,神奇校车变成了一艘太空船,直接穿越了大气层,载着我们冲向月球和的外太空,展开前所未有、最棒的太阳系探索之旅。一会儿,神奇校车带着我们直接驶入海洋,惊险刺激的探险过程,让我们欣赏五彩缤纷、形形色色的海洋生物。一会儿,我们的神奇校车被一阵飓风吹上了热带海洋上空,我们从海、陆、空彻底体验了飓风,学到了空气的变化是如何影响天气的知识。一会儿,神奇校车缩小、缩小、再缩小,带领我们钻进了一条电线里,开始“电的冒险之旅”,在灯泡里、烤面包机里、吸尘器里,知道了电是怎样被“发”和“传”出来。然后钻进菲比家的电器,去看锯是怎样锯东西?吸尘器怎样吃灰尘?电视怎样产生影像和声音?一会儿,神奇校车一飞冲天,停在了一朵白云上,全班同学顿时都变成了大大小小的雨滴,先滴落到山中的小溪里,又流浪到水库,接着潜进了自来水厂,洗澡、消毒一番后,泡在配水塔里,最后钻进输水管,一路游到学校的女生厕所,“哗啦啦——哗啦啦——”,嘿!全班一起从洗手台的水龙头里喷射出来……一会儿,神奇校车变成了一辆蜂巢巴士,而我们全都变成了小蜜蜂,想办法混进蜂巢内,获得蜜蜂群体生活的第一手资料,领略到昆虫的生活过程原来如此复杂多变、美丽神奇。
最有趣的要数《追寻恐龙》了。这次的神奇校车进化为时光机器,把我们送到遥远的史前时代——恐龙在地球上悠游逍遥的时代,去挖掘恐龙,看慈母龙的巢穴。在那里,我们认识了各式各样的恐龙,有巨齿龙、腔骨龙、极龙、雷龙……还有它们的各种特性、本领。我们还探讨恐龙灭绝的原因,跟着最神奇的弗瑞丝小姐走一趟三叠纪、侏罗纪与白垩纪之旅。
多么神奇的探险,多么刺激的体验,我在书中经历了一次神秘之旅!
最近,我阅读了一套《神奇校车》丛书,这套书有《觅骨寻踪》《穿越飓风》《有趣的食物链》《穿越丛林》《追寻恐龙》《人体中的游览》等好多本。我每天都会和妈妈一起阅读。妈妈说,这是一套受全球小朋友喜爱的科普系列图书。
书里有许多和弗瑞丝老师一起探秘的小朋友。弗瑞丝小姐的裙子、耳环、高跟鞋也总是跟着故事不停地变换图案,特别有趣!我猜想她的衣服是不是从外星人那里领取的,哈哈!
《神奇的校车》这套书讲了许多知识,其中,我最难忘的是有关地球内部的探秘。我从小就喜欢石头,家里有很多爸爸妈妈带我到各地旅游时搜集的石头。这本书让我认识了许多岩石,比如:花岗岩、石灰岩、会变质的大理石、浮石……我对石头更感兴趣了,长大想当一名地质学家呢!
这套图书里还有一本叫《在人体中游览》的,讲的是:弗瑞丝和她的孩子们乘上神奇校车,因为一次偶然的事故,校车变成了一个奶酪饼那么小,并被一个人吞了进去,开始在人体消化道中漫游。他们从胃滑到小肠,然后经过小肠绒毛的毛细血管,进入血液循环,开始在身体的心脏、肺、大脑、肌肉等各种器官中漫游。知道神奇校车最后是怎么从人体中出来的吗?是打喷嚏打出来的!哈哈,想不到吧!在这有趣、好玩的人体旅行中,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神奇校车》这本书带给我很多很多的知识,我也越来越喜欢阅读了。我很乐意把这套书介绍给大家,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的!
我一共有3册29本《神奇校车》。这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里面有好多好多故事,很有趣。但是我最喜欢的是第二册,其中有一个故事《腐烂小分队》。它讲的是:弗瑞斯小姐要求班上的同学每人带一份腐烂物,看谁的腐烂物最臭。结果,汪达居然带了一份在冰箱内存放有11年的炒饭,太臭了,所以汪达得了第一名。弗瑞斯小姐奖励给汪达一棵小树苗。汪达想把小树苗种在草地上,可是草地上有一根中间已经腐烂的断木,汪达决定运走这根断木,但是弗瑞斯小姐不愿意,她告诉了大家三个理由1、腐烂的断木可以为小树苗和草地提供养分。2、腐烂的断木可以个真菌(蘑菇)、虫子和一些小动物做窝安家。3、腐烂的断木有一部分还是能够长成大树的。汪达被弗瑞斯小姐说服了,没有运走断木,而把小树苗种在了断木边上。
我喜欢《神奇校车》,因为它可以告诉我许多我不知道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