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那神通广大的孙悟空吧,他有着火眼金睛,能看透人心,可以立刻分辨出是人是妖,即使妖精没现身,它那灵敏的鼻子也可以闻出来浓重的妖气,就是他这两样无人能及的本领,才避免了许多妖精的侵入。孙悟空还能七十二变,苍蝇。蚊子。大象他都可以变出来,去迷惑妖精。
再说那肥头大耳的猪八戒,我对他的印象可不好,好色。贪吃懒做,在他身上都表现得淋漓尽致。不过,他也有好的地方,就是在危难的时候,想到的是师父,毕竟是师父为带着他成佛的嘛!
三个徒弟里最小的一个,就是沙僧。他给我的感觉总是傻傻的样子,而且非常诚实,别看他平时老实巴焦的,到了师父遇难的时候,他比孙悟空还性急呢!
再说那总是阿弥陀佛的师父,他是一个很善良的人,是非常非常善良,善良得过了头,那就叫糊涂了,像三打白骨精那一回,只要妖精稍一变身,他就被迷糊住了,还气孙悟空误打好人,我觉得,要是没有孙悟空在啊,他早就羊入虎口了。
这师徒四人真是各具特色,但他们有着相同的耐力,最后,都成了大雷音寺里,受人供养的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