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读过不少书,其中我最喜爱的是《西游记》文中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受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叙述了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在取经的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受了九九八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亮的人物形象:唐僧——诚意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事超群,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和善、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各有各的特点,其中我最喜爱孙悟空,由于他神通广阔、技艺超群,一路爱护唐僧和他的三个徒弟经受了很多磨难让我想起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是一种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假如做一件事失败了,但是你有仔细地去做,也是向胜利迈出第一步,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还真要改一下这个坏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