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西游记》这本带有传奇色彩的民间故事,我深深地被唐僧师徒的那种坚持不懈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感动。
这本书通过记叙唐僧师徒为了取得真经个个都辞别自己的故乡,千里迢迢历尽辛苦。在取经路上的坎坷经历,教育人们只有不怕困难,吃苦耐劳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我读了这本书深深地感动了也懂得了很多道理,里面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他们师徒四人在取经的路上非常坚强冒着随时可能丧失生命的危险,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我作为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再过一年即将升入初中,我深深地知道只有立足于现在听老师、长辈的教导,好好学习使自己成为有用人才将来才能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在学习上,我们就学习唐僧师徒四人这种不怕艰险笑对困难的可贵精神。
学,就应该一心一意脚踏实地的学,不能三心二意,也不能认为自己有点小聪明就不勤奋的学习。学习是项了不起的工程同时也是一项艰巨的工程只有老老实实脚踏实地的干不怕困难才能攀登上象牙塔的巅峰,西游记里面的唐僧教会了我: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读完这本书使我体悟到许多道理。我个人认为孙悟空跟妖魔鬼怪作不懈的斗争是有无比的智慧勇气和信心。斗争越艰难他显现出来的能力也越强,他的精神启发我在学习上也要勇敢接受挑战不能逃避,要有勇气和坚持到底的毅力!
今后不管学习还是生活遇到了困难我都会像唐僧师徒四人那样笑迎困难勇往直前,取得学习的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