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关于动物的书籍了。前几天,我从班级借到一本《猫武士》的书。刚打开这本书,我就觉得它那文字的魔力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让我爱不释手,废寝忘食地读了起来。
这是一本呼唤野性,寻求自由的书。有一只可爱的宠物猫,它在主人的呵护下,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它遇见了一名雷族学徒“灰爪”。这两只猫不打不相识,最后还成为了朋友。从“灰爪”的口中,它知道了在森林的深处,有一个猫的王国。王国里面有四个种族,分别是雷族、风族、影族、河族。在这个王国里所有的猫都是自由的。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这只宠物猫来到了这个猫王国,并认识了雷族的族长——蓝星。在猫王国的日子里,它才发现自己以前只是主人的宠物,其实它是不自由。为了获得心灵的自由,不受种族的歧视,它拜族长蓝星为师,并取名为“火爪”。它克服重重困难,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在与其它种族的战斗中,立下了汗马功劳。它的努力使族群里的猫对它刮目相看。最后,它正式成为了一名猫武士。
自由是世上万物都在追求的。就像“火爪”,当它放弃宠物身份时,尽管它有时候会吃不饱,有时候会受到风吹雨打的折磨,但是它可以随意地在大森林中奔跑,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嬉戏打闹。这就是自由啊!我也渴望自由,但我不敢像火爪一样抛弃一切,重新开始。因为,我还没有长大,我还在学习各种技能,以帮助我在成人后能抵抗生活的压力,所以,为了将来的自由,我们现在需要在不自由的状况学习更多的知识,以创造更美好更自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