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接触这本书,是老朋友推荐的,它算是一本心理类的书。最喜欢里面的一句话:“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仅有自已。”很多时候,我们更多的去关注别人,却忽略了自已。
它主要讲述了名校毕业生的女白领若菱在生活中经历的起起伏伏,以及她与一位老者的对话,由此教我们去探寻内心深层的自已,让我们逐渐去了解认识内心更存粹的自已,让我们离最真实的自已越来越近。
在书中,作者从身体,情绪,思想,身份认同四个方面去讲述,并切实有效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经过团队性咨询,个别的疗愈,或者是练习体验的方式来帮忙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难题,进一步疗愈自己的内心。无法预测未知的自已,只能用自己的勇气解决当下的问题,期待未知的自已m。simayi和生活。遇事时,多看看自已,从自已找原因,认清最真实的自已。以往修的一门心灵修养课,教师说过的一句话,我至今还记得,人最重要的是认识自已,发现自已,探寻未知的自已。
其实,无论在书中,还是现实生活中,我们不得不相信:“这世界上从来没有自已消失的问题,当碰到问题时,就得应对,处理,放下,解决。”如果当你看完这本书,你可能会更加相信,任何事情,跟自己的勇气比起来,真的不算什么。
很多时候,不一样的人应对问题,想法不尽然一样,但一样的是:成功的那些,往往是能够克服自己的怯懦,提起勇气解决问题的。期望看到这些的你,亦能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