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知的自己》读书心得2
如果问人的一生在追求什么?大多数的人会回答,每个人都在追求财富,权利,健康,爱和快乐。其实所有的这一切用五个字就可以代替——爱,喜悦,和平。
最近在读一本书《遇见未知的自己》,看到它的时候最初是被舒服的装帧设计吸引的,所以决定要看她。很直白易懂,在平实的故事里面倒是的确潜藏着些生活的启示和思考,不像书评家渲染的那样浓烈,但也的确不赖的感觉。
常说思想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命运——
我开始过一种回归地面的生活,我想自己还是喜欢贴着地面,踏实,安全感;
我可以从点点滴滴的努力中看到自己的成长,开始正视自己的缺陷和优势,不必为短板自卑而不前,也不必为长板自傲而离群索居,人毕竟是群体性的社会动物,要学会在人群中活出自己的人生;
生活的喜悦与否取决于自己的内心,无论遇到怎样的困惑和劫难,都请记住:今天的行为决定明天的能力,未来并不是虚无缥缈,而明天的自己绝不会是今天的这个自己!
我想,所谓成熟,应该就是一种淡定和自然——不为物喜,不为己悲。不拍被别人喜欢,也不怕被别人讨厌,因为,我们只不过就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