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海,可以包容你的缺点;友谊是火,可以在寒风中给你温暖;友谊是书,能使你明白更多的道理;友谊是阳光,能照亮你人生的道路。
今天我读了《争吵》这篇文章,里面讲述了同学“小石匠”病了,作者要帮“小石匠”誊写例话;当作者聚精会神地誊写时,同学可莱谛不小心碰到了作者的臂膀,墨水弄污了誊写例话的纸,这让作者以为可莱谛是故意的,于是也碰了可莱谛的臂膀,把他的字帖也弄污了,俩人便相互争论了起来。
这让我想起了三年级的一次大课间,我和小李在学校操场里做操,由于太热我把外套脱了,便随手把外套搭在了肩膀上,这一搭可不打紧,差点把友谊弄丢了。
小李打了我一下的时候,我糊里糊涂地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我还了回去,就这样你一下我一下的,我们便绝交了。
当我知道是因为衣服拉链不小心碰到小李的头时,我后悔不已,后悔当时为什么不问清楚情况就还手,后悔怎么就在那时候把衣服搭身上了呢?
还好在我和小李交谈后,小李接受了我的道歉,并且小李也向我道了歉,还说他应该先向我说明情况,不应该直接打我一下。在我们知道了事情的原因,又相互道了歉后,就又和以前一样谈笑风生了。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遇到事情要第一时间了解事情的起因,不能一股脑地就大打出手,不然会造成彼此误会,还会发生不愉快的事情。
其实友谊就是这样,时而打闹,时而生气,但过了一会儿就又和好如初了。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身边的友谊,永远也不让他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