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寓言读书心得8
这几天我读了《克雷洛夫寓言》一书,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里面的《狼落太窝》故事。讲的是:一天的一个深夜里,突然窜出了一个影子,蹑手蹑脚、鬼鬼祟祟地朝庄园爬去,它松着尾巴夹在两条后腿之间,一下也不甩动。
这是一条狡猾的灰狼,它又打那些肥嘟嘟的绵羊的坏主意了。想到肥美可口的羊肉,灰狼的口水滴滴答答的淌了一地。
它穿过小河,跃过小土墙,钻过竹篱笆,悄悄拔开了羊圈门上的插销,溜了进去。突然觉得不对劲,一阵牧羊犬叫的天翻地覆。灰狼想:“完了!完了!摸错门了!”牧羊人听到了犬的叫声,拿着棍子出来了,这时狼吓得发抖。牧羊人指着灰狼说:“牧犬们给我把它撕成无数个片子。”顿时几十条牧羊犬涌了过来,把狼撕的满身是伤,逃走了。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整天想做做坏事的人,可能有一两次成功,可是最后是没有好下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