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寓言读书心得13
书籍是一架桥梁,引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书籍是一艘小般,载着我们遨游文明的海洋;书籍是根手杖,支撑我们攀登理想的高峰。今天我给大家推见的书是《克雷洛夫寓言》,这本书是以动物为角色,一个个精美的小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个人生的大道理。我觉得这本书不仅故事有趣还教我们如何处事,如何做个好人,怎样辨别是非,辨别好坏,怎样变得聪明与智慧。
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马和骑师》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匹优秀的马儿受过严格的训练后,能轻松的听懂骑师的指令。自信的骑师天真的认为用言语就能把马儿驾驭住了,已经不需要缰绳,于是就解开缰绳,马儿仿佛体验到了自由的感觉,很快就野性大发,一直往前冲,这时骑师已经控制不了它,马儿竟把骑师摔下来,最后冲进峡谷摔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人认为没有约束才能更自由的生活,但其实是规矩使我们有了更好的生活。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规矩,人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那么社会和我们个人的生活该会变得多么糟糕呢?
我爱这本书,小朋友们,你们也可以读读这本书哦,我相信必定使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