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寓言读书心得6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喜爱读书,书伴随着我成长,是我每天必补的营养品。在去年暑假,我兴致勃勃地阅读了《克雷洛夫寓言》这本书。我被书里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是这本书启发了我,教育了我。
就拿大家都熟悉的《狐狸和乌鸦》来说吧:乌鸦嘴里叼着一块奶酪,正准备找个地方安顿下来,享享口福,不幸被狐狸看见了,馋嘴的狐狸为了得到这块奶酪,就口是心非的对乌鸦夸赞一番:"你是多么美丽动人,惹人喜爱的鸟啊!只要你一开口,一定是天使般的声音。"乌鸦听信了狐狸的花言巧语,唱起了歌,口中的奶酪随之掉落,中了狡猾的狐狸的"诡计".
读完这个故事我就想:无论做什么事,首先要去考虑事情的结果,然后再去做。也就是说,不能盲目地听信别人的话。要是不考虑结果,盲目地去做的话,就容易上当受骗。世上有很多心口不一的人,他们就喜欢用甜言蜜语诱骗人们,我们不能随意听信这些人的话,否则到时候就会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