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寓言读书心得11
《克雷洛夫寓言》是一部有趣且寓意深刻的寓言故事集。是世界寓言四大经典名著之一。
我最喜欢书中《狼和狐狸》这则寓言故事。故事主要讲的是:狐狸享用完丰盛的食物后,将没吃完的肉藏了起来。当一只狼向它诉说饥饿时,狐狸表示同情,并客气地、慷慨地给狼施舍干草。
读完这则故事,我的感想是:对于属于自己的东西理应珍惜,但是当他人遇到困难时,我们更应该与人共同分享,这样才能建立起和谐的友谊,获得知心朋友。
这则寓言让我想起了街头的乞丐,虽然乞丐群体中有一些狡猾的职业乞丐令人愤怒,但那种人毕竟是少数。所以当我们遇见乞丐时,希望大家不要都当冷漠的路人。你的宽容、善良、施舍带给他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灵魂上的帮助。我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儿爱,世界将越来越和谐、美好。
这本书让我对“真、善、美,假、恶、丑”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让我树立了正确的为人处世观和积极的生活态度。有利于我成长为健康、向上、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