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寓言读书心得10
我读了《克雷洛夫寓言》中的许多故事,最喜欢的是《老鼠》这个故事。故事讲的是:一只大惊小怪的老鼠,在海水刚刚弄湿它的爪子,他就对他的同伴们喊:“这艘船裂了一条缝,船底漏水了,我的天哪,漏水的地方就在我们的下面,海水差点就要舔到我们的脑袋了。”他还继续大声叫嚷:“怪事就出在我们的船长身上,他总是喝的烂醉如泥,再看看那些水手,一个个懒得出奇,唉,快到船舱里去看看这艘船恐怕挨不过一个钟头就要沉了!到时候谁也别想就这艘船,我们赶快要从这条船上逃跑,我们拼命游泳,也许大陆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于是,聪明的老鼠们都跳进了大海淹死了。结果这艘船在有经验的水手的操纵下,安全的到达了码头,轻微的漏水很快被水手堵住了,而这只老鼠说的情况,是自己编的。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不能惊慌地做出错误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