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寓言读书心得9
今天,我又重读了《克雷洛夫寓言》。我特别喜欢看这本书,因为这本书中的每一个故事虽然看似简单,却蕴含着许多深刻的道理,而且对我的生活和学习都非常有帮助。
在那么多故事中,我最爱《天鹅、梭鱼和虾》。故事主要讲了天鹅、梭鱼和虾,都朝着各自不同的方向拉货车,想把货车拉走,可是不管如何努力、使劲,车子还是停在老地方,一动也不动。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不是人多力量就大。如果没有一个相同的目标,不能做到互相配合,那力气永远是白费的。
就像我们在卡丁车赛场上,每个车手都有各自的车队。我们RGB车队有三名车手,分别按照各自的特长分工:我单圈是最快的,担任1号车手,主要负责带领车队成员在排位赛中刷出最快单圈,以确保整组成员在比赛中可以拿到好的位置。2号车手Sache单圈也很快,可以协助1号车手,我们互相配合,轮流领骑。3号车手Griffin非常擅长进攻和防守,主要负责防守,防止其他车手的进攻,确保1号、2号车手的领先位置。这次我们能取得ROKCHINA年度积分总冠军,就是因为我们车队合理地分配了小车手各自的作用,让我们整个车队都获得了荣誉。
可是北京车队却和我们恰恰相反,他们就像寓言中的天鹅、梭鱼和虾,虽然从各自分别的表现来看,他们都是高手,但是他们每一个人都想拿第一,所以在比赛时没有互相配合,还互相争斗,耗费了很长时间。结果,他们每次比赛都拿不到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