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寓言读书心得12
“咚咚”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该吃午饭了。而我则依然沉浸在书的世界中。我不肯离开书,就这样,我拿到了另一本书,《克雷洛夫寓言》,书中的内容竟如此丰富多姿……
书,是人生必不可少的老师,他有着令人难以抗拒的魅力,而我就是被这种魅力而迷得神魂颠倒。书就像一位小精灵一般,带领我走入一个又一个精彩万分的小故事。咦?《狮子与蚊子》?他们怎么会扯上关系呢?我带着种种疑惑来阅读这个小故事。啊!原来如此,满脸疑惑的''我恍然大悟,讲的是:狮子看蚊子很弱小,就常常欺负他们。后来,蚊子报复狮子,咬他!
之后狮子下跪求饶,蚊子乘人之危,让狮子帮蚊子消灭经常与自己作对的动物,可最后,由于种种原因,狮子和蚊子讲和了。通过这个小故事,我懂得了:千万不可以嘲笑弱者,欺负弱者就更不应该了。弱小的敌人报复起来,往往是非常厉害的,你尽管认为自己十分强大,但未必能打垮弱小的人,不能骄傲自大!
《狮子和蚊子》这则小故事不仅让我大饱眼福,还让我明白了始料未及的道理,真是令我大吃一惊。在观看的过程中,我又看见了《狗的友谊》,《农夫和强盗》,讲的是:农夫用钱买了一头奶牛和奶桶,可遇上强盗,农夫以为强盗会爱心泛滥,可强盗还是把奶牛牵走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与其让强盗发善心,无异于与虎谋皮。
我多么喜欢这本书,甚至把它看得比我都重要,希望我能在语言的世界中展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