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寓言读书心得15
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童话书《克雷洛夫寓言》,我非常爱看,经常拿在手中不放。
其中《隐士和熊》讲述了一位隐士需要帮助,他得到了帮助,但是他交到一个笨的熊。一天,熊为了帮隐士赶走苍蝇,就拿石头向隐士砸去,隐士的头也被弄得粉碎。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你要别人的帮助,但千万不能找笨的人帮忙,否则负责后果难以想象。
从《狗的友谊》让我明白:世界充满的友谊,可是它们一直没有同心同德,你只需扔一块骨头给它们,它们就会争抢起来了。
《想吃羊的鸟鸦》讲的是一只鸟鸦出去玩,它还到草原上看到一只老雕扑扇着翅膀,一落而下,双瓜伸出,冲向羊群,一下子抓走了一只羊盖,躲在一旁的小鸟鸦正好看到了,心生羡慕,也像跟老鹰一样捉羊,小鸟鸦飞到半空心想:我要抓就抓个大的,不然可惜的我的爪子,老鹰也不过如此,难道羊群里只有它抓的小羊,小鸟睁大眼睛,仔细的寻找最大最肥的一只羊,终于小鸟鸦找到的目标,它展开翅膀向它的目标飞去,把张开的爪子深深插出羊毛里,便向上去,可那只羊确没有任何动静,这时,小鸟鸦被牧羊人发现了,牧羊人说:小鸟鸦你也想要学老鹰,可是你是搞不动了,牧羊人把小乌鸦从羊毛里弄出来,把小鸟鸦送给孩子们当玩具。
这个故事告诉我不自量力害人很重,面对强大的敌人要躲开,硬碰硬会伤亡修重,只要学会随机应变就是聪明人。朋友们你们有没有看过这本书,没有看过,就赶紧读一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