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寓言故事都是人类生活的经验、工作上的智慧,更是历史的明镜。我读过一些寓言故事,如《伊索寓言》《克雷洛夫诺寓言》《拉封丹寓言》。这些寓言故事中我最喜欢《克雷洛夫寓言》。
这本寓言与其他寓言不同,他与《伊索寓言》和《拉封丹寓言》的内容相比,内容描写的更加生动细腻,更富有情性,可读性更强。
这本书中有很多经典、有趣、意味深长的故事,我最喜欢的是《矢车菊》。它讲的是一只小矢车菊枯萎了,希望太阳快点升起。甲虫说太阳不会问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可说着太阳升高,给予了小矢车菊无限的关怀和生机。
“小故事大道理”。这个小故事就告诉我们,那些生来就高高在上的贵人,你们要向太阳学习,不论它照耀哪里,都会对小草和松树一视同仁,才会受到世间万物的爱戴和颂扬。
克雷洛夫一生都在写寓言,他努力为每一代人指出明路。《克雷洛夫诺寓言》这本书就像一块指路牌,让迷失方向的人重回正轨,也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