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孙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一本书,名叫《教育的五十五个细节》。这是由一位美国教师克拉克写的。听孙老师说,这本书里的许多内容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对我们有帮助。我们很好奇。
孙老师选择了五个内容给我们看:《吃饭时保持良好的礼仪》,《主动帮他人捡起掉下的东西》,《接到别人的东西要说:“谢谢”》,《餐后负责清理自己的垃圾》,《与人相碰应主动说对不起》。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主动帮他人捡起掉下的东西》。文章主要写了两件事,第一件事是一位男孩帮作者捡起掉落的东西;第二件事是写作者教育他的学生要及时捡起别人掉下的东西,第三件事是写他的学生为一位女士捡起了丢弃的烟盒,便捡起它后还给了那位女士,那位女士羞愧的走了。看,这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却包含着许多做人的道理。记得有一次,冯灏的作文纸被风吹到了地上了,那些经过的同学却视若无睹,只有我捡起它交给了冯灏。真想向伙伴们大声呼吁:让我们从小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那么世界才会更美好。
但愿有更多的人能关注到这些小事,让我们从小事做起。